肆白白白白白_

“若未相见,亦将重逢”

Twelve & Ten

“十二年时差和十年追逐 

十年偶像和最疼爱的年轻运动员”

CHENG DU  🦁️回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到底什么样的结局能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。”

“他是我的偶像。”

 是我想去追逐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1988

        2000

      是十二年的时差。

      是三个四年的周期。

      10年留下的汗水,是我向你奔跑的证据。

  

  3:2

  Wang Win

  当最后一颗球落地,他的心脏也好像停了半拍       亲手翻越了那座大山,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,最后只剩疲惫,和那种不知名的情绪在胸上隐隐做痛。 

  怅然若失。

  这样的交手,还会剩下几次。还有多少机会在赛场上见面,哪怕是站在球台的两边。

  未有定数。

  三年前的布达佩斯我和你并肩站在最高领奖台上,三年后只剩我一人捧起孤独的荣耀。回不去的2019----那一年,他初露锋芒;那一年,他风华正茂。

  成长的代价注定是孤独和失去吗。

  从先农坛走来,征战乒坛,那是他的第一个世乒赛冠军。一尾龙带着幼狮携手捧起银杯----那张合照至今还是封面。

  竞技体育的美,就是那份独一无二的残酷。带着满腔的热忱与热爱,在一条残忍而又漫长沸腾的路上带着汗水与伤痛,挥起球拍,向前征战。

  “我也还行吧,哥。”

  “我打上来了。”

  提前的周期,延长的周期。

  能与他并肩,真好啊。

  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----

  “凡事都有可能,永远别说永远。”

  记得巴黎周期刚打响的时候,那段时间,频频落败。他问他,怎么办。那位已立足于世界乒乓球之巅的师哥说:“不要着急……”

  过分的急于求成反而成了阻碍。或许是前辈的荣耀太过沉重,或许是他的开导太过重要。他哥娓娓而来的道理,让他在封闭循环中解脱出来。

  一步一步,走到现在。

  我也能成为扛起大旗的预备接班人了,也能经常和你一起训练比赛,好像跟曾经没区别,可是又好像永远回不到过去。

  “我的偶像啊。”

  可是2022,你没能站在领奖台上。

  梦里我回到过去,梦见了现在我和你再次并肩。梦醒,黄粱一梦罢了。

  你是我无尽路上的指路人,我的启明星,我年少的心之所向。你将我推上前去,一个人的舞台,站在巅峰注视着我,长大成人。

  我现在也能独挡一面,但回头你仍然在我的身边。

  而我也会,带着你的这一份期望。

  走向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